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校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5 16:31:33 浏览:
 

9月4日上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首先,在纪委办公室傅学强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我校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领导人寄语、廉政历程、准则条例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展示作品等廉政教育图文展,系统了解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学习了正面倡导和负面清单的准则条例和不同时期的模范先进人物代表及贪污反面案例,增强了全体党员廉政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

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围绕“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定”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他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讲起,介绍了“党的纪律”的提出、不同时期党中央和领导人对纪律建设和纪律教育的重要论述,着重指出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阐述了“严明纪律、遵纪守规”,强调了党的纪律的科学内涵、基本内容、基本特征、历史形成、重要作用,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几部重要党内法规;最后从近年发生和查处的党员违纪违规的典型事例,要求每个共产党员都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违纪必究。通过此次学习和教育,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党支部书记孙晓宁强调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对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同时指出对《准则》《条例》的学习贵在落实,作为党委职能部门的党员,结合本职岗位,更要严格要求、带头落实,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使纪律教育成为常态,将守纪成为习惯,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题党课后,全体党员观看了《铁血忠魂》视频教程,学习了首届中央监委始终不渝、砥砺奋进,坚守初心、以身许党,忠诚担当、大义凛然,临危受命、英勇无畏,克己奉公、甘守清贫的精神,他们的初心使命,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提供了永恒的经典垂范。(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