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3 16:18:50 浏览: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科技处党支部按照活动方案,于8月31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教育。

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中,回顾了“七贤庄”从"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到中共红军联络处的设立,再到1937年9月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正式命名的烽烟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大撞击和震撼,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参观结束后,李鹏飞副校长与大家围坐在“七贤庄”的大树下,从那些朴质简陋的农家小院讲起,从革命领导人的朴素衣着讲起,从革命先辈的粗茶淡饭讲起,一直讲到革命取得全面胜利,讲到改革开放的卓业成绩,讲到当今科技的飞速发展,讲到学校的前进方向和我们党员、普通科技工作者肩负的历史责任。

通过参观“八办”、聆听李校长的党课辅导,全体党员们一同穿越历史时空,在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坦道路后,大家深深地感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爱国主义都永远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不屈不饶的精神源泉。而对于每个党员来说,更为重要的是时时刻刻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对民族、国家的热爱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学校的发展,为我国实现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王立 审核: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