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分享会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17:40:08 浏览:
 

2019年7月15日,体育部在金花校区体育部办公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岗位、做新时代守《准则》的高校教师学习分享会,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

在学习分享中,韩娇以《献身教育,认真求真》、郭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高校体育教师》、牛弈以《弘扬师德风尚,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马保雷以《教育讲情怀努力做个“大先生”》、唐嘉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及在工作实践中的所思所得。张萍以《忠诚教育事业践行立德树人》为题,从教师要讲政治、讲情怀、讲师德、讲奉献、讲学习,要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积极探索和构建育人新模式,营造育人新生态,从而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目的等方面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今后工作中,要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尽心教好每一个学生,更要时刻谨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严格恪守高校教师的《十项准则》,坚守师德、煅造师风,铭记廉洁操守,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关心关爱学生,甘做蚕烛,在教师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受学生欢迎和喜爱的好教师。

会上,张萍传达了7月11日学校院(部)级党组书记例会会议精神,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标学校的实施方案对体育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开展做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利用暑期时间先做好个人自学,原原本本学党章、学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为开学后的纪律教育学习奠定坚实思想和理论基础。同时,通报了学校关于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工作情况。对落实“双创”工作创建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努力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建设好体育部“双带头人”样板党支部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体育部第二党小组要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创建方案,立足本职体现特色,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就落实好学校有关政策的贯彻执行、加强部门廉政建设、重视意识形态和阵地建设、做好安全保障,做好后期各项工作的谋划落实和追赶超越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会议还对体育部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撰稿:石洋 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