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临潼王泰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宣誓仪式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5 17:22:11 浏览:
 

为庆祝建党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7月5日中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和新发展学生党员赴临潼区王泰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宣誓仪式。我校图书馆党支部八名党员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来到临潼区北田街道尖角村,映入眼帘的“英烈故里 祥泰乡梓”几个大字显得遒劲有力,村支书王雷钢书记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讲解,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对于尖角村的红色革命文化、党建文化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还对王泰吉烈士如何走上革命道路、如何领导革命、最终英勇就义等做了详细讲解。大家无不被王泰吉烈士领导起义屡次受挫但屹立不倒的精神所折服、更为他抛家舍命干革命的一腔热血而感动,大家都在内心由衷的佩服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更加认识到在国泰民安的时代缅怀先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王泰吉革命烈士墓园在“泰吉广场”的北边,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墓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来到王泰吉烈士纪念亭前,大家一字排开,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无不让大家群情激昂、饱含斗志。之后,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对新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争做表率;三是严守廉洁底线,廉洁自律,做到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

相关介绍:

尖角村位于临潼区北田街道,该村2012年被命名为“西安市党史教育基地”,2015年被命名为“临潼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后走出了王泰吉、王岳东、王明钦、王卫星四名将军,因革命烈士王泰吉、王泰诚的故里而闻名,被誉为“英烈故里祥泰乡梓”。

王泰吉,字仲祥,陕西省临潼区尖角村人,生于1906年。1921年考入省立三中。1924年5月经党组织选派到广州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学习。在黄埔军校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冬,被党组织派往河南开封,从事党的兵运工作,在国民二军学兵连任排长。1926年春,又被党组织派到陕军甄寿珊部,先后任教导营学兵队长、营长、中共教导营(军队)支部委员。1928年春,在麟游率部起义,起义失败后,到渭华地区参加组织农民武装斗争。5月,参与领导了渭华起义,任工农革命军参谋长。起义失败后潜往河南南阳,不久,被国民党河南当局逮捕,转押南京。后经杨虎城营救获释。1933年7月,在耀县率部起义,成立西北民众抗日义勇军,任总司令。起义受挫后,率余部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任陕甘边红军临时总指挥部总指挥。11月,任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四十二师师长,率部在陕甘边开展游击战争,为开辟以南梁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作出了贡献。1934年1月被派往豫陕边做兵运工作,途经淳化通润镇时被捕。3月3日在西安就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