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统战党支部、工会团委党支部赴咸阳市淳化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1 16:27:58 浏览:
 

2019年5月18日,机关党委组织统战党支部、工会团委党支部一行近20人赴淳化县桃渠塬革命旧址、淳化县烈士陵园、淳化县博物馆、教育工委扶贫点淳化县润镇寨子村与当地扶贫干部、老党员代表等同志共同开展 “重温光辉岁月 再立时代新功”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到达曾经的中共淳耀县委、淳耀县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桃渠塬革命旧址。同桃渠塬村支部书记及当地村民一起参观了桃渠塬革命纪念馆、爷台山战役作战指挥部和习仲勋、邓小平等革命家抗日战争时期在淳化的故居,重温了当年共产党人在淳化大地上驻防斗争和奋力建设的革命历史。

在抗战时期邓小平、聂荣臻、杨尚昆等革命家曾合影的古槐树下,全体党员同志听取了原桃渠塬村支部书记、抗日战争民兵战士,现已81岁高龄的田启发同志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身份为大家分享的抗战历程和心路历程。全体党员干部站在当年先贤奋斗过的热土上又一次重回豪迈的革命岁月,又一次深刻领会了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诠释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淳化县烈士陵园和淳化县博物馆,讲解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一幅幅宝贵的图片资料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对近代以来淳化县在革命历程、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史实进行了全面、生动、细致地介绍和阐述,全体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认真观摩,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受益匪浅。

在教育工委扶贫点淳化县润镇寨子村,全体参与学习党员干部参观了省教工委对口帮扶的现代农业大棚和荞麦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并与当地驻村第一书记省教工委教材处处长田民正、寨子村产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管县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学习座谈,充分交流了在双百工程对口帮扶、教育扶贫、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内容。

丹心照日月,风花励后人,淳化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的重要活动地区,这里留下了邓小平、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每段光辉的历史都是一部生动的教材,每次对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的重温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返程途中,参与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讨论热烈,坚定表示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把传承革命传统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工作中的先锋队,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黄冠 审稿: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