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初级党课培训班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16:37:02 浏览:
 

日前,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2019年初级党课培训班顺利结束。学院20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副书记冯涛和全体辅导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党课。

开班仪式上,王鸣媛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继续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切入点,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分享许德珩和邓稼先的人生经历,深刻感悟两位先辈践行“五四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高尚品质。她强调,无论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还是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的“两弹一星”精神,都有一个共同的源头,就是爱国的精神;都在发挥一个共同的作用,就是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王鸣媛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认真学习,勇于实践长才干;三是从身边事做起,磨练意志做好表率,她号召青年学子锤炼自身、修养品性,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其他授课教师分别从端正入党动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介绍以及90后大学生的榜样观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授课、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授课环节结束后,进行了党课结业考试,经过认真准备,全体同学均顺利通过考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