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体育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10:35:01 浏览:
 

为了教育引导教师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学校和体育部改革和发展建设之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导者。 5月14日上午,体育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参观走访交大兴庆校区体育中心。

在西迁博物馆,大家一起参观了溯源厅、西迁厅和致远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藏物品生动地再现了交大西迁那段动人的辉煌岁月。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一张张凝结着交大深厚文化底蕴的老照片,一件件体现交大人严谨治学艰苦创业的老物件,记录着交大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现了“西迁人”胸怀祖国、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大家沉浸在讲解员热情的讲解中,感怀交大西迁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奉献史,无不被西迁师生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深感动,激励着体育部每一位教师的爱国爱校爱岗情怀。

在交大体育中心,交大体育中心副主任王小春从体育馆的建设、功能、布局、特色、使用、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在馆长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健身房、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排球馆、篮球馆、拳击房等,并进行了教学观摩,在各场馆中,交大配备齐全的体育设施、先进的管理经验,严谨的课堂教学氛围,让所有参观人员受益匪浅,也为我校体育馆建设落成后的各项管理运行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参观学习活动持续了近4个小时,“西迁人”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让大家深感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体育中心的参观和交流让大家开阔了眼界,了解和明晰了交大体育教学和场馆管理先进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交大西迁人的“西迁精神”为动力,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把‘西迁精神’所蕴含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内化为攻坚克难、追赶超越的强大精神动力,助力我校和体育部各项工作更好发展。(撰稿: 石洋 审核: 张萍 薛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