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一心向党,与党同行”——人文学院开展第九期党课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8 16:56:34 浏览:
 

人文学院于4月25、26日在临潼校区人文楼模拟法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课培训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党委副书记郭欣欣、2018级辅导员王德利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培训由学工办主任周晓惠主持。人文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周晓惠首先介绍了本次党课培训的要求和具体安排。接着,郭欣欣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此次党课培训能让同学们对党有更深刻了解与认识,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培训第一讲由徐利兰讲授,她指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的重要性,并在五四即将来临之际以“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及时代价值。此外,她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的重要讲话,呼吁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讲由王德利讲解,他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各个阶段全面从严治党事例的讲解,向同学们强调了党纪、党规的权威性及党员干部对自身要求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要树立杜绝官僚主义、腐败之风,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正确思想观念。第三讲由郭欣欣讲授,她指出学生们应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明确党员的权利义务。要学会“照镜子”,找差距,改善自身不足,努力奋斗,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自我要求、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巩固了我院“两学一做”的教育成果。(撰稿:刘杨扬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