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兄弟高校院系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5 16:08:12 浏览:
 

2019年4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两个兄弟高校院系的50余名研究生党员在我校临潼校区笃行楼参加了活动。

本次联合党日以“党建带动创新”为主题。研究生党员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发展和成长、创新创业的系列重要讲话,交流了对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担当的认识,并形成了共识。随后,双方党员代表分别围绕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党员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等内容做了TED演讲。最后,双方就前期共同商讨的“研究生党员如何在学习科研活动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学位论文中学术不端行为产生的根本原因何在,如何有效遏制”、“创新需要哪些因素,我们应该如何在学习工作中实现创新”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整场活动气氛浓烈,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双方交流广泛深入。活动结束后,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回访交流,双方就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达成了初步意向。

机电工程学院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依托“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项目,不断推进和深化“党建+育人”特色,采取多种措施激发党支部内生活力,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在研究生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和研究生党员在成长成才中的先进示范作用,从而提高研究生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增强研究生党员的获得感。本次活动是机电学院党建育人的新实践,今后将持续进行探索和实践。(撰稿: 李红英 秦方刚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