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3 14:05:30 浏览:
 

为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文化修养,凝聚党魂,活跃党组织生活,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于2019年4月21日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渭华起义纪念馆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塬上,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早期农村革命根据地,是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6年12月,它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在到达目的地后,各位党员首先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透过馆内展品及其简介文字,大家对渭华起义有了更深的感触和了解。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成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华县县委办公楼旧址、十五个砖铺大字、西北工农革命军司令部旧址、烈士殉难井等遗址。讲解员细致入微地向我们讲述了渭华起义的历史渊源、革命事迹及革命先烈,通过这些具体事例的生动展示,大家对其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参观过程中,不时有老师提出问题、发表见解,想要对其有更深刻的了解。最后,在参观烈士纪念塔时,虽有蒙蒙细雨,但却无法阻挡大家缅怀先烈的脚步,登至山顶向烈士致敬。此行,各位党员感触颇深,艰苦奋斗、敢为前驱及不屈不挠这些中国共产党人最初的革命精神,会在大家的生活和工作中持续发酵,指导并影响着着每一位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使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思想教育,丰富了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增强了人文学院党委的凝聚力。(撰稿:周晓惠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