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全员育人落实处: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职能部门教工党员参加研究生支部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9 13:59:18 浏览:
 

2019年4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学院会议室联合举行以“学习两会精神,坚守学术道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学校职能部门教工党员、校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实践“党建+育人”特色模式,主动围绕学生党员成长发展需求开展活动,着力增强学生党员的获得感,提升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以党建促进学院改革事业发展。本次活动是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精神,学校机关部处负责同志、教工党员主动深入一线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将“全员育人”落到实处的有益尝试。

活动中,师生党员们首先集体学习了李克强总理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围绕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展开交流讨论。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九三学社社员)指出,这是“惩戒学术不端”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学术道德建设提到了更高的国家层面。她结合学校两刊审稿、刊发过程中的多个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学术规范、科研伦理、学术不端的概念、具体表现和危害。研究生党员围绕自己在科研论文写作、投稿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向田莉、孟超、师琅等教工党员进行了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交流广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代海风表示,“此次学报编辑部的老师能够来到同学们身边答疑解惑,切实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问题,教工党员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思考,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学术不端行为危害的理解和认识,对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术道德理念具有积极意义。”(撰稿:秦方刚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