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临时党支部赴洛阳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7 11:52:29 浏览: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临时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共30余人赴河南省洛阳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了解悠久的农耕历史,深刻体会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感受工匠精神的伟大和崇高,推动劳动精神的实践和弘扬。

进入馆内,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华夏农耕战区的二牛抬杠等传统农具的演变以及建国初期的农业化,参观了奠定中国农机工业基础的洛阳铲、中国一拖厂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农用机械。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观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一拖厂视察的珍贵照片,领会了周总理亲自批示的“三个第一”(出中国第一的产品,育中国第一的人才,创中国第一的业绩)的深刻内涵,感受了中国农业机械化的丰硕成果。

每到一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边看、一边想,认真聆听经验介绍,从亮点中汲取营养,在典型做法中增长见识。学生党员魏溪汝说:此次参观学习让我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作为中国第一代建设者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刻苦钻研、敬业奉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学生党员童傅娇说:要深入学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这种精神引领贯穿于我们的日常工作。工业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宋栓军说,此次参观作为开展党员劳动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强化了党员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意识,我们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撰稿:秦方刚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