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0 16:22:5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1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40余人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5月,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影响最大,对全国革命事业产生极大激励作用的农民革命根据地。在渭华起义9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能将红色文化的思想精华和精神魅力,延续到工作学习中,传承到事业奋斗中,学院与渭华起义教育基地签约,共建“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烈士陵园、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等,重温了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渭华起义,感悟了先烈们为革命浴血奋斗的英雄壮举,深刻领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大家深深的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红色教育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为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撰稿:孙建荣 审核:宁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