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感恩幸福生活——新媒体艺术学院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5 22:29:58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共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委员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18年11月22日组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主义情怀。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共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党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邓小平等多次在此工作。大家通过参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旧址和中共一大代表图片展,通过馆内一份份珍贵的手稿、一幅幅翔实的历史照片,展示了中国革命所经历的光辉岁月,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献身的革命精神。

感恩节,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员、积极分子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学革命先烈,做合格党员。大家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让生命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创造生命的价值。

虽然此次的参观学习仅有短短的三个小时,但是对此次参观学习的经历在每一个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心中留下了永远的记忆。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事业的理想和信念,并认识到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力和凝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的崇高理想。(撰稿:曹丹 吕晶芳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