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观校廉政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3 15:05:35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电子信息学院党委按照校纪检委第五届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于2018年11月21日组织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发展对象80余人,由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带领前往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校廉政教育基地以图文为主、声像实物并举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反腐倡廉寄语、反腐倡廉历程、廉政准则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六大板块内容。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观看了一系列震人心魄的真实案例,聆听了一批批廉政模范的先进事迹。

参观最后,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做了总结发言,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要自觉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工党员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学生党员要潜心钻研,努力学习,在学生群体中树立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做优秀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发展对象要能接受的住党的考验,端正作风,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二是要求大家坚持从头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树立反腐倡廉意识,洁身自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三是要求大家要联系个人实际,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修德修身。做廉洁教育的受益者、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廉洁诚信的实践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形式生动、意义深刻,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决做到自尊、自爱、自洁、自警、自控,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作出新的贡献。(撰稿:朱宇军 审稿: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