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3 10:16:09 浏览:
 

11月9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215报告厅举办了以“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邀请到学校机关党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黄海峙老师为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茂林主持。

黄海峙老师从自己亲身经历谈起,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他以“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党章基本情况介绍、回顾历届党章产生背景和内容、解读新党章、坚决遵守党章四个部分出发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他讲到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牢记党员的根本任务和目标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要以党章为标尺,以党章为镜子,照理想、照信念、照宗旨、照形象,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驻、宗旨不变、本色不褪,照党章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最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黄海峙为学院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并简要总结了黄海峙老师的报告要点,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坚守底线,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工作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党课使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也充分认识到共产党员肩上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侯润泽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