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2 11:11:18 浏览:
 

11月4日上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处人员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碑、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艰辛历程及历史意义。渭华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它开创了工农革命军与农民运动相结合实行武装斗争的新形式,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虽然这次起义以失败告终,但他为党培养了一批革命骨干,并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创建了陕甘革命根据地。成为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大家认识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烈披荆斩棘开创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安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关晓琳 审核: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