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1 10:26:1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亲身感受纪实文学《梁家河》再现的那一段感人历史,10月26日至27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干部3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锤炼党性修养。

在延安大家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那些珍贵的老照片、文物和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印证着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环境中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延安精神和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意志。今天实地参观无不使人感慨万千,当今我们幸福的生活就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重温这段历史让我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向先烈们致敬,铭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第二天,全体党员赶赴到延川县梁家河进行参观学习。走在习近平总书记劳动过的山路上,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党员们听着讲解认真参观村史馆、知青旧居、知青井、沼气池、缝纫点、铁业社等旧址,脑海里显现着习近平总书记七年插队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足迹洒在这里,与群众心连心、为群众谋实事、有创新敢担当,这些无不激励着党员们充满了奋进的力量。现场实践教学环节,大家被革命精神所感动,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经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起点、实践起点和情感起点。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每位党员都肃然起敬的时刻,党委书记王雅慧带领全体党员在村史馆重温了入党誓词,使每位党员真正接受了一次党性的锤炼和灵魂的洗礼。

活动完毕后所有党员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境界的升华,更是对自己党性修养的一种检验,以后要经常主动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要把梁家河大学问和延安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助推学院实现“追赶超越”,为学院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程帅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