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临潼区王泰吉革命烈士墓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0 18:20:22 浏览: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缅怀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7月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和新发展学生党员赴临潼区北田街道尖角村王泰吉革命烈士墓园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来到临潼区北田街道尖角村,映入眼帘的“英烈故里 祥泰乡梓”几个大字显得遒劲有力,进村道路的两旁是尖角村的党建文化墙,一路向前,大家持续地接受着来自浓厚党建氛围的熏陶。村支书王雷钢书记担任了此次活动的导游,在他的讲解下,大家对于尖角村的红色革命文化、党建文化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王泰吉革命烈士墓园在“泰吉广场”的北边,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墓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来到王泰吉烈士纪念亭前,大家一字排开,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无不让大家群情激昂、饱含斗志。之后,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杨雅婷进行了表态发言,她号召大家时刻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我言行,努力争做合格党员,不断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率先垂范,持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党旗下的誓言而不懈努力。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也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求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砥砺奋进,强化学习,攻坚克难,争做党员表率;二是要求所有党员不断将党员义务、职责落实在行动上,要学会在大是大非面前牺牲自我利益,从爱自己、爱他人做起,最终要做到爱校、爱党、爱国;三是要求大家严守廉洁诚信底线,恪守原则,时刻警醒,做到廉洁做人、诚信做事,勤奋工作、奉献社会。

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在尖角村党员活动室观看了王泰吉革命烈士的纪录片《铁血雄魂》。纪录片将王泰吉烈士如何走上革命道路、如何领导革命、最终如何英勇就义都进行了全景式展现,大家无不被王泰吉烈士领导起义屡次受挫但屹立不倒的精神所折服、更为他抛家舍命为革命的一腔热血而感动。

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让所有人的精神上都受到了洗礼,思想上也都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大家均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榜样力量,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实际,踏实工作,努力学习,为我校和我院的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活动结束后,学院还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的设立等事项与村支书进行了合作探讨,并达成了初步意向。(张鑫)

相关介绍:

尖角村位于临潼区北田街道,该村2012年被命名为“西安市党史教育基地”,2015年被命名为“临潼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后走出了王泰吉、王岳东、王明钦、王卫星四名将军,因革命烈士王泰吉、王泰诚的故里而闻名,被誉为“英烈故里祥泰乡梓”。

王泰吉,字仲祥,陕西省临潼区尖角村人,生于1906年。1921年考入省立三中。1924年5月经党组织选派到广州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学习。在黄埔军校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冬,被党组织派往河南开封,从事党的兵运工作,在国民二军学兵连任排长。1926年春,又被党组织派到陕军甄寿珊部,先后任教导营学兵队长、营长、中共教导营(军队)支部委员。1928年春,在麟游率部起义,起义失败后,到渭华地区参加组织农民武装斗争。5月,参与领导了渭华起义,任工农革命军参谋长。起义失败后潜往河南南阳,不久,被国民党河南当局逮捕,转押南京。后经杨虎城营救获释。1933年7月,在耀县率部起义,成立西北民众抗日义勇军,任总司令。起义受挫后,率余部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任陕甘边红军临时总指挥部总指挥。11月,任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四十二师师长,率部在陕甘边开展游击战争,为开辟以南梁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作出了贡献。1934年1月被派往豫陕边做兵运工作,途经淳化通润镇时被捕。3月3日在西安就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