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多场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3 18:52:56 浏览:
 

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理学院组织了多场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一是组织学习《梁家河》党员交流活动。6月8日,理学院在物理实验楼会议室举行了“理学院学生党员学习《梁家河》交流会”,与会党员们朗诵了《梁家河》的章节,就学习的体会进行了交流,有的党员谈到“通过梁家河这本书,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不怕吃苦、敢想敢干、克服困难的勇气和魄力,激励着年轻党员积极进取”有的谈到“通过学习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办实事的担当,表示自己也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牢记宗旨,为人民服务”。通过交流,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努力担当的精神,纷纷表示会用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践行入党誓言。

二是组织学生党员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6月20日,理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60余人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在“八办”,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八办”的成立背景及变迁、当时主要担负的工作任务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事迹。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通过活动,党员们深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和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组织学生党员到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6月25日,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在基地,党员们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党的廉政教育、廉政历程、警示教育、廉政文化等文字图片展。各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做好榜样。通过学习,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

四是组织开展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主题征文活动。按照学校要求,理学院拟定了“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予以下发,截止目前,已将整理收集的征文予以上报。

除此以外,理学院还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毕业生党员关系转递说明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等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