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后勤党总支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集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9 08:38:38 浏览:
 

值我校办学106年、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后勤党总支二、三支部联合机关党委保卫处支部共30名党员,于2018年5月26至27日以“初心永继,砥砺前行”为主题,穿过巍巍秦岭,赴陕西汉中开启了一场寻根之路和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聆听了西北联大研究所陈海儒研究员题为《汉中红色文化与抗战文化初识》的专题讲座,先后参观了陕西理工大学西北联大汉中办学纪念馆和南郑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此次别有生面的寻根和学习活动,党员们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探寻我校办学之路,深入学习、理性回味,对中国革命尤其是川陕革命历史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也对我校前身在汉中艰苦办学的那段风雨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共鸣。

在此之前,后勤党总支第一、四支部29名党员以“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于2018年5月5日至6日赴延安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延安大学高凤林教授为党员们进行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在杨家岭及梁家河,党员们重走了一遍老一届革命前辈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路,对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领悟。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更加激发了学习、实践、创新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践行延安精神,饮水思源不忘本,做合格共产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努力做出贡献。(夏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