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信息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8 12:03:52 浏览:
 

5月22日,离退休党员在党委书记张平、离退办主任薛翠萍带领下,分赴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惠家沟村郭秀明纪念馆、富平习仲勋同志陵园与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在郭秀明纪念馆,退休党员跟随着赵苗馆长的脚步,一边观看着馆里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一边聆听着她的讲解,内心被深深地感动着。郭秀明曾是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惠家沟村一名医德医术颇受群众称赞的乡村医生,是村里的“首富”,但是为了改变惠家沟村恶劣的生态环境和贫穷落后面貌,让群众早日过上富裕日子,他毅然舍弃自己富裕的小日子,毛遂自荐当上了村支部书记,一干就是八年。他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全身心扑在集体的事业上,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两次建校,四次修路,绿化荒山,平整土地,使昔日封闭贫穷的小山村逐步走上了文明富裕之路。他以自己的羸弱之躯,废寝忘食、不畏艰辛、任劳任怨,苦干实干,忠诚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忘我的实践着共产党人的宗旨,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当代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创业之歌、奉献之歌。郭秀明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党在农村的好干部,是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一面旗帜,是全体共产党员的先进典范。

在郭秀明同志铜像前,面对党旗,离退休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耳边仿佛又响起郭秀明同志入党时的阳光语言“人生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不把党的阳光送到群众手中,我死不瞑目”。我们要向郭秀明同志学习,感悟郭秀明同志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精神。

在习仲勋陵园,大家在习仲勋同志的雕像前瞻仰凭吊,伫立良久,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业绩,并感悟他“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人生格言。随后,大家又前往习仲勋同志故居参观,认真观瞻了习仲勋同志的家世生平和革命历程。

大家在参观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习仲勋同志的一生都忠实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他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也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英雄。他始终坚持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他始终走在群众中。他一生服务群众,投身革命就立志为群众办事;他深入基层调研,依靠群众开展革命工作;他告诫同志们“永远不要脱离群众”,当好人民的勤务兵。 习仲勋同志在76年的革命生涯里,始终热爱人民,心系群众,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两个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在离退休党员的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途中,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奋力谱写新长征路上新篇章。(黄娟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