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3 09:09:50 浏览:
 

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人事处党支部于5月5日-6日,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新时代我校人才工作。

在此次学习中,人事处党支部先后在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村等地参观学习。在枣园、杨家岭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全体党员们参观了中央办公厅行政处、中央机要室旧址、中央大礼堂以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中央领导的旧居,回顾了党的七大、延安文艺座谈会等重大历史事件,在中共七届一中全会上选举出的五大书记铜像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丰功伟绩;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场景雕塑仿佛带党员们回到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党员们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在梁家河,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 “过四关”、“黄土情结”,与群众心连心、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谋利益的往事,亲身追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所留下的光辉足迹。党员们还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淤地坝、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真实感受到了那里艰苦的生活环境,切实了解了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时克服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和勇于创新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的事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极大震撼,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和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和高度自觉,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开创新时代我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