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20:08:20 浏览:
 

2018年5月8日到16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成果,突出学习“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使学院全体党员学好“两个”精神,用好“两个”精神,提升党员个人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在推进学院追赶超越、争创一流中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把图书《梁家河》作为教材发放给每个支部,要求各个支部结合党日活动所感所获和工作实际,于5月8日到1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书中每一篇看似平凡的小故事,以小见大,体会“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的真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覆盖3个教工支部、9个研究生支部和11个本科生支部的全部256名党员。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大家普遍认为自己对于“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有了更多地了解,更深刻地感受。这“两个”精神告诉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的生活幸福,就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在这条道路上,始终都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说到底,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奋斗和创新精神干事创业,不怕困难,不图享乐,革故鼎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奋斗”的姿态实现“幸福生活”的个人梦和“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交织融合。这也是“新时代”赋予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主题党日活动和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悟“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担当,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为学院实现追赶超越和建设一流学科目标努力奋进。(赵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