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材料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材料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16:11:53 浏览:
 

5月19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40余名教工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渭华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暴动,也是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重要起义之一。此役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对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乃至中国革命的胜利都有着重要意义。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就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作了说明,并号召全体党员缅怀先烈英勇事迹,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指出,今年是渭华起义90周年,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起义指挥部旧址,大家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和过程,亲身感受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革命英雄气概,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由王鸣媛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杨震廉政博物馆,大家依次观看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浩然厅”,学习了杨震等人清廉为官的感人事迹,特别是杨震暮夜却金的故事使大家深刻感怀杨震清廉正直、恪勤竭忠的高尚品质和为官清廉、正直无私的崇高精神。广大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恪尽职守,严守纪律红线、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常传旭)

48B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