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5 10:56:15 浏览:
 

5月1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20人赴眉县开展了以“祭奠英烈, 拜谒先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扶眉战役纪念馆。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为革命先烈默哀致敬;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紧握的右拳,表情凝重,声音洪亮,坚定而认真地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里,大家认真倾听了那段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一幅幅革命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心灵上得到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得到了一次震撼。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第二部分:张载祠。在眉县横渠镇,党员们参观了横渠张载祠和横渠书院。张载(1020 -1077年),字子厚,凤翔郿县(今陕西眉县)横渠镇人,北宋思想家、教育家、理学创始人之一。张载青年时喜论兵法,后求之于儒家“六经”,曾任著作佐郎、崇文院校书等职。后辞归,讲学关中,故其学派称为“关学”。张载祠是张载年少读书和晚年讲学之处,祠祀以正蒙殿为中心,纪念馆、碑刻、祭祀殿等环绕四周,牌匾、楹联映衬着大儒之本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感受到了儒家大师之崇高风范,进一步领悟了他“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四为”思想的深刻内涵。

经过一天紧凑的学习参观,参加活动的党员都收获颇丰,不仅受到了很好的党性和思想教育,同时也是对自身灵魂一次很好的洗礼,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党员应该时刻铭记于心。(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