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赴红色照金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8 13:55:52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追寻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争做时代新人。4月14日,工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在照金纪念馆前,支部全体成员现场面对党旗重新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专注认真地学习了解根据地的历史起源、时代背景、具体事迹等,仔细观看了陈列在馆内的文字、图像和历史文物等珍贵资料,体会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和英勇战斗史。随后,大家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攀上了海拔1606米地势险峻的红军营地,实地参观了一、二、三、四号红军寨和设立在岩洞中的医院、兵工厂和指挥部等遗址,切身体会革命战争年代革命的艰难岁月和用鲜血铸就的照金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发扬照金精神,在新时期及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工训中心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