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艺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西北大学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艺术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07 16:32:37 浏览:
 

为了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做好廉政教育工作,艺术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党员同志赴西北大学全省师德建设教育基地参观,参观学习全国师德建设先进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侯伯宇教授先进事迹。

侯伯宇教授是国际著名物理学家,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所长,他所创立的“侯氏理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被称之为“让中国骄傲的人”,2010年10月因病逝世。侯伯宇教授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热爱祖国,永攀高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国家科学和教育事业,先后被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和中组部、中宣部授予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全国师德建设先进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侯伯宇教授的先进事迹,是高等教育战线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是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参观学习中,全体教师及党员们都被候伯宇教授高尚的道德情操、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勇攀高峰的治学态度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以侯伯宇教授为榜样,学习侯伯宇教授爱党爱国、把毕生精力献给祖国教育科学事业的高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为人师表、廉洁从教,为该院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领导班子成员也表示,要向侯伯宇教授学习,廉洁清正,以身作则,为院校两级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