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赴潼关杨震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30 16:46:54 浏览:
 

 11月28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赴潼关杨震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作为离退休党委本年度对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第二次集中培训的一项内容。

出发前,离退休党委张平向大家传达了抓好党员的廉政教育,落实学校近期党务工作精神的通知,并介绍了组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目的及意义。

在杨震廉政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观看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浩然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及文字、图片、3D影像等历史资料和实物的观看,了解到杨震清廉为官的感人事迹,特别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暮夜却金的四知典故,更使大家深刻地了解了杨震清廉正直、恪勤竭忠的高尚品质和为官清廉、正直无私的崇高精神,使每个人的思想都得到一次洗礼和精神的升华。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杨震清廉为官,心系天下的高尚情操,时时处处以党员廉政准则规范约束自己,扎实认真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真正从思想灵魂深处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线,在今后的生活中恪尽职守,从严要求自己,自觉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是可以将这些真实的事例多讲给身边的亲人、后辈,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最后,大家来到杨震先生的墓碑前,深深瞻仰潼关这位千古清官。

“千秋人镜,四知永存”是本次参观学习的党员最大的感触,在今后的工作中,离退休党委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离退休党员队伍。(黄娟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