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实验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06 16:55:10 浏览:
 

11月4日上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按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共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办事处展开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赴延安,为陕甘宁边区领取、采购、转运战争物资等,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家依次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地下室和在此工作、居住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住室等建筑,阅览了陈列的文件、证章、电台、书刊、新闻图片和烈士手稿、照片等大量革命文物。这些都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历史,展现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心系群众、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大家也深刻认识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爱国主义、团结一致、求真务实永远都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不屈不挠的精神源泉,时时刻刻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勇挑重担,争当合格党员。(徐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