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工党员赴铜川照金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31 17:58:37 浏览:
 

金秋送爽丹桂黄,十九大精神放光芒。2017年10月28日,管理学院40余名教工党员在党委书记邢瑞芳的带领下,赴铜川开展“观照金革命旧址,感十九大砥砺前行”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对照金革命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的参观学习,旨在加强我院教工党支部建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和调动党员同志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通过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解,观看一件件宝贵的实物和图文资料,较为全面地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由创立到壮大的过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情怀和坚定信念,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不走红军路,不知革命苦,下午,党员队伍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踏着红军当年走过的小路登上海拔1600米的寨顶,在艰难的山坡攀爬中感受革命先烈简陋甚至残破的生存斗争环境,参观了革命先辈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的红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指挥部等革命旧迹,瞻仰了李妙斋、王定朝、武功烈士墓,体验当年革命先辈所经历的艰难困苦。

通过参观学习,该党员们认为,缅怀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进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震撼和洗礼了心灵,坚定了信仰,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将党员先进性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吴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