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党员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3 14:46:33 浏览:
 

时值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和丰富学院党建活动,10月2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8人赴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来到朴素无华的习仲勋故居和庄重的习仲勋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史料、一件件实物的展示,大家切身体会到了习仲勋同志艰辛的革命历程以及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习老在七十六年的革命征程中,把毕生精力和满腔热血都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一生都在坚守开拓与担当的革命精神,大家无不被他“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思想和心灵上更接受到了熏陶洗礼。

掩映在苍松翠柏下的习仲勋陵园,一片庄严肃穆。进入陵园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的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这既是毛主席对习仲勋同志的中肯评价,也是习仲勋同志一生奋斗历程的总结。来到习老的雕像前,我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瞻仰习老雕像,三鞠躬后绕陵一周以表达缅怀之情,近距离感受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都认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学习党史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践行“两学一做”的现实教育,更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此次活动的开展结合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不仅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念,而且激励了大家为党的事业不断努力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坚定的革命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继承并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榜样力量,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我院实施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