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纺织与材料学院举办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纺织与材料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0 11:52:47 浏览:
 

近期,纺织与材料学院开展“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舆论氛围。全院师生以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以学理论、唱红歌、看直播、广宣传等方式喜迎十九大。

——召开支部书记会,组织学习理论

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和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分别带领全体支部书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具体内容,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带领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学院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生党员层面的学习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强化大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切实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举办院级红歌会,抒发爱国情怀

近期,纺织与材料学院“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主题红歌会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纺织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致开场词,他嘱咐同学们要牢记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秉承着优秀精神继承发扬纺院的优良传统。

各个班级依次进行歌唱比赛,非织造材料与工程1701班用一首诗朗诵《沁园春·长沙》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山河的壮丽以及强烈的革命精神,得到了嘉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纺织工程1702班以一首动人的《映山红》给人带来了无限激情和奋斗动力,将比赛推向高潮。

歌唱表演结束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邢烜毓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刘杨扬老师分别进行了总结,他们肯定了本次比赛的积极作用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红歌精神。纺织学院团总支书记付成程老师进行总结并宣布了获奖名单。老师们为获奖班级颁奖并与其进行合影留念。本次红歌会不仅增强了纺织与材料学院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和爱国情怀,还展现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怀以及锐意进取、卓越不凡的风采,更以集体汇演致敬的方式,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集中收看十九大,热议大会报告

10月18日,纺织与材料学院组织两校区师生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各学生支部还利用网络媒体、手机等方式在课间、宿舍等地方进行了观看。纺织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干部在资料室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大家认真听讲并做了讨论,其中纺织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6级研究生2班郑晓晴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对报告中提到的文化自信是中国发展中更基本、更基础的力量有深刻的体会。中华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核心、是灵魂,全国大学生、青少年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展面向社会、面向世界的中华文化,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动社会的繁荣。此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开幕式、聆听十九大报告意义深远,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认识到历史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也促使同学们要以更高昂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做当代优秀大学生,为祖国发展献一份力。

——充分利用新媒体,彰显纺院精神

微信平台是信息发布、宣传平台,内容涵盖了师生的教育教学活动、师生学习生活、学校管理要求、校园文化建设等。另一方面,微信平台还是学院学生的交流平台,纺织与材料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西纺之家”推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和“喜迎十九大,迎接新时代”等专题,并将同学们的学习感想进行分享,从而扩大宣传学习范围。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广大同学的理想信念教育,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深深的祝福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美好的憧憬,将以实际行动向盛会献礼。(付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