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艺术工程学院:TA们眼中的十九大

信息来源:【艺术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9 10:24:11 浏览: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随着大会开幕,中国也将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艺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们共同观看了中共十九大的开幕盛况,在十九大开幕式结束后,他们发挥专业特长,专题采访了学院师生,聆听他们的心声。

艺术工程学院的院长马冬和副院长马云首先接受了采访,与研究生们一同感受了艺术工程学院在过去5年里的变化及未来发展。

马冬回顾了在过去5年里学院的研究生教学成果以及对未来教学的展望。他提到:在过去五年里,我院已申报了4个研究生学位点,形成了有学术型硕士、专业硕士、艺术硕士的多类培养点,学院的招生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在硬件设施上,学院投入了大量资金购买高端设备。同时,与陕广电签订协议,实践、专型教师,这为研究生教育提供创造了很好的保障。未来,艺工学院将以在三到五年时间内建立戏剧硕士点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马冬期望研究生们可以培养自己的思想能力、对学术的思维方式和批判精神,愿所有的同学们要勇敢,乐观,自信,面对自己的学业、生活,并坚信艺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工作一定会在十三五期间的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马云提到:在这5年里,艺工学院党员研究生从10名发展到66名,3个党支部的规模,党员研究生在读期间起到了重要的模范带头作用,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特别是2016年在我院进行陕西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期间,研究生党员更是积极参与深入64个贫困区县展开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最后,马云希望西安工程大学的莘莘学子用自己的爱国方式,在下一个5年,继续创造辉煌,在此,扬帆起航。

在采访中,广大研究生们更是热烈关注十九大,积极参与十九大学习交流。研一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十九大召开的喜悦之情,由于课业重,他们利用课间和午休时间观看十九大,送上自己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祝福。

回望五年,看身边点滴变化。研究生采访组以“我们的十九大”为主题,校园随机采访了校园里的普通劳动者:超市的采购员、食堂的工作人员、宿舍的楼管员和校园中的保安人员等。我们了解了他们眼中的“十九大”都是隆重庄严的、会让国家发展越来越好,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的。同时,大家也真切地体会到这5年来,国家的进步与发展,在他们身边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变化。农村建立起了生态农业园,让农民收入有保障;出行方便,可以乘坐高铁,感受到古人“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豪情;4G网络的普及更是给他们的平时生活带来了更多便利和资讯。

最后,这些朴实的劳动者们,也表达了对未来5年的期待,期待更幸福的生活,期待更美好的明天,期待更强大的祖国。

党的十九大,必将成为中国发展的新起点,写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曹丹)

采访艺术工程学院院长马冬

采访艺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云

采访研究生党员

十九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