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与信仰对话: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9 09:55:24 浏览: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郭欣欣老师与支部全体党员共计55人一起分享了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感悟与收获。

郭欣欣将书中感人情节、重点篇章进行通篇朗读,所有党员认真聆听,大家仿佛走进了延川的梁家河,走进了40多年前青年习近平总书记那段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七年知青岁月。当年在梁家河“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这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的理想追求、家国情怀、进取精神、良好作风和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的青春岁月中,铭记的是梁家河难以忘怀的时光。不畏艰苦劳作,不惧恶劣条件,总是不舍弃每一个汲取知识和养分的机会,在寒风萧瑟的深冬,在万籁俱寂的夜晚,陪伴他的的,是大好河山的壮丽,和手不释卷的满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供了生动范本。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热烈探讨,每个人都深受鼓舞。从“总书记在梁家河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到“很喜欢读书学习,也很喜欢写东西”,从“陕西的第一口沼气池”到“他真是不容易也真是不简单”,与会同学都被书中记录的一个个真实故事感动着、教育着、启发着。党员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是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为大家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同时指明了要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的关键环节和实现路径,对学生的成长发展有着巨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知青精神”是总书记在亲身实践中传达给青年的不屈意志。

最后郭欣欣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要求党员们主动学习、深入思考,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扎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本次专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刘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