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追逐梦想,成就卓越:管理学院院长给2017级新生讲党课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6 16:01:56 浏览:
 


10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王进富院长以“追逐梦想,成就卓越”为题给2017级本科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教育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张冬梅、2017级辅导员和近40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冬梅主持。

王进富首先以自己求学、教课和赴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的访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成长和奋斗的故事,他强调每个同学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并通过坚定的信念和持之以恒的勤奋为自己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无限的可能;接着,他以励志影片《摔跤吧!爸爸》为例,鼓励同学们要有担当承载家庭梦想的勇敢和百折不挠的坚毅;随后,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代中华民族为救亡而强国的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富民强国的丰功伟绩,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涵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他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从“个人梦想、家庭梦想、国家梦想”三个方面阐释了成就个人梦想、承载家庭梦想和实现中国梦想的必然联系和丰富内涵。他激励同学们要有胸怀天下的梦想和格局,要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不要辜负这个时代赋予青年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在知识中获取真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追逐梦想、成就卓越。

最后,王进富从学习、生活、职业发展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希望,他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多实践和多历练,不复制别人的成功,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做不一样的自己。

王进富幽默风趣的谈吐以及对同学们成长的宝贵建议和真挚关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回应和阵阵掌声。同学们也表示一定认真思考、合理规划、努力成长和切实改变,用最火热的青春和更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