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赴铜川惠家沟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纺织与材料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6 07:51:49 浏览:
 

2017年9月23日,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赴铜川市惠家沟开展“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向郭秀明学习做合格党员” 的主题党日活动,纺织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惠家沟村是全国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郭秀明同志的家乡。这里先后被命名为省、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学习了郭秀明纪念馆关于郭秀明同志的先进事迹。郭秀明生前是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他放弃收入稳定的乡医职业和相对富裕的生活,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全村群众向贫穷落后的面貌挑战,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初步改变了贫穷面貌,自己却由于终年苦干,积劳成疾,年仅49岁就不幸去世。他用生命谱写一曲当代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创业之歌、奉献之歌。学院支部书记一行通过参观郭秀明纪念馆,聆听郭秀明先进事迹,观看郭秀明影片资料,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郭秀明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重担,并表示要认真学习郭秀明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旗帜,以先锋楷模为榜样,以学促做。(付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