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系列党日活动喜迎建党九十六周年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03 12:53:39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在学校综合改革和实现“追赶超越”中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机电学院举办系列党日活动,喜迎建党96周年。

——举办2017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6月30日,学院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党委副书记魏哲、2014级辅导员常传旭、2016级辅导员李良参加了宣誓仪式。

首先,魏哲简要介绍了入党宣誓仪式的流程。随后,由杨永革领誓,66名新发展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郑重承诺,表达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杨永革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加入党组织的师生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勉励他们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最后,魏哲希望新党员要再接再厉,牢记誓言,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所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邀请离退办党委书记张平做主题报告

6月30日,学院邀请校离退办党委书记张平为新发展党员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把一切献给党”的主题报告。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授中,张平声情并茂、全情投入,他从剖析“红色歌曲”的独特视角入手,科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由来、党的组织纪律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在场的师生被张平的饱满热情所感染,报告多次被掌声打断。

随后,魏哲做了总结,他勉励大家要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化为驱动个人不断向前的力量,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下,真正做到学做结合,在同学中树榜样、在班级中做标杆。

——与环化学院共同举办学生党员学习交流会

6月30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环化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共同举办了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环化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贾天昱、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秦方刚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首先,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从大学学习方法、大学成长经历、专业认识学习和党员意识理解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他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当掌握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质、遵守党章党规、践行党的宗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随后,魏哲希望大学生党员通过交流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全面成长成才。最后,王志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自身经历,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生第三党支部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7月1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一行30余人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同学们重温了西安事变发生的背景、经过及其发展。300余幅历史照片、150多件文物文献以及浮雕、场景、模型、影像等多种陈列展示手段,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西安事变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重大历史意义,深深影响和激励着每位同学。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张国良将军和杨虎城将军的无限敬仰,革命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历史永远不会忘记革命先烈建立的丰功伟绩。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参观活动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弘扬先烈的赤胆忠心和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提高思想觉悟,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举办“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

近日,学院在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中举办了“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本次征文主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宗旨和历史使命、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基本知识,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比赛共收到作品40余篇,其中,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1班的王梓任等3位同学荣获“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2016级机械工程(卓越班)的李安然等5位同学荣获“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2016级工业工程01班的侯天天等10位同学荣获“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2016级机械电子工程02班的周睿文等20位同学荣获“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优秀奖。

通过本次征文比赛,使大家领会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精神内涵,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常传旭 秦方刚 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