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理学院积极做好本科毕业生党员相关工作深入贯彻开展“两学一做”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9 15:01:22 浏览:
 

近日,理学院组织了系列活动,积极做好本科毕业生党员相关工作,深入贯彻开展“两学一做”。

——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7日,理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四十余人赴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交大西迁纪念馆,学习了交大的西迁精神,还参观了四大发明广场和南阳公学纪念碑。并以支部为单位参加了软件学院的党日活动,开展了讨论交流,共同学习,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

——开展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工作。6月13日,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中进行了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将各项资料按照材料清单一一对照,仔细校对,确保完备。还将党员各项信息汇总,方便学生党员查询。

——召开工作会议详细布置党员关系转递事宜。6月14日,理学院召开了“2017届毕业生党员关系转递工作会”,学生党建负责人就毕业生党员关系转出的相关规定做了说明,就组织关系转出事项做了详细解答,要求同学们在有效期内转递组织关系并返回组织关系回执。预计将在21号开具完介绍信。

——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6月14日,理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出席,会上毕业生党员共同回忆了大学期间的党员活动和组织生活,围绕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教育、管理、组织生活的形式、内容,学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森对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予以肯定,勉励同学们在今后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把个人的进步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相统一,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要爱岗敬业,诚实劳动,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宽广的舞台上展示人生价值。

——举行了“迎七一”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6月15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生党员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追溯了我校悠远的办学历程,纷纷表示一定会秉持“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坚持“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努力践行“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还参观了我校廉政教育基地。杨森希望同学们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个人学习工作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争做合格党员最后,全体党员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