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期)赴延安学习培训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14 10:34:38 浏览:
 

2017年6月9日至11日,我校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期)赴革命圣地延安学习培训,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带领全校17个院(部)级党组织的5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院务委员)刘树峰致辞欢迎,他首先向培训班学员简单介绍了延安的历史及发展成就。接着,又介绍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特色系列教学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他希望各位老师在延安学习期间,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提高党性,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孙晓宁向全体参训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赴延安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教学实践和学习培训中来;二是要牢记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与党支部书记的重要使命,担当有为、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三是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

开班仪式最后由刘树峰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此次培训正式开始。

培训期间,支部书记们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康琪所作《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在杨家岭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并接受《“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的现场教学;在枣园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并学习《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观看《延安保育院》,体悟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真人真事;参观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学习书院,了解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发展历程;赴梁家河参观梁家河村史馆、知青大院,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铭记了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真实感受了延安精神;在宝塔山上,培训班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宣誓活动。面向党旗,在孙晓宁领誓下,党支部书记们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党员意识。

支部书记们认为这次培训感受深、收获大、受益多,灵魂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升华,采取实地体验式学习考察的方式,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认识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了支部书记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延安培训为契机,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大力弘扬和践行延安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做出应有的贡献。(翁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