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灞源革命纪念馆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7 12:57:23 浏览:
 

2017年5月23日,离退休党委组织110名离退休党员赴蓝田县灞源镇青坪村,参观了灞源革命纪念馆。

离退休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灞源纪念馆所陈列的历史图片、历史文物、历史文献,了解了灞源地区民风民俗和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灞源革命纪念馆的院子广场,离退休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读史明志,鉴史励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史实,使离退休老同志更感受到:忆往昔峥嵘岁月惆,看今朝和谐生活畅。党员们纷纷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定让每个党员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坚持不忘初心,展示阳光心态,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灞源镇是西安市东部最边缘的乡镇,位于蓝田县城东30公里的秦岭腹地,是一个典型的山区乡镇,是古时候秦岭以东南由湖北、商洛进入渭南、西安的重要交通枢纽。这里是红色革命老区,在这里诞生了蓝洛地区第一个红色革命政府——蓝洛县人民民主政府。土地革命时期,这里曾是蓝洛地区革命斗争的策源地;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灞龙庙围歼战得到了灞源人民的大力支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汪锋等同志曾转战这里,并留下光辉的足迹。在建立新中国的斗争中,以杨天智为代表的灞源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英烈们用壮烈的青春,用生命的鲜血谱写了灞源现代革命的不朽篇章。(黄娟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