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5 14:50:28 浏览:
 

为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党史,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于5月20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里,大家仔细聆听了马栏革命历程的介绍,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先烈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纷纷被那些珍贵的老照片和历史文物所吸引。在革命战争年代,马栏被誉为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中国革命英才培养的摇篮。习仲勋、汪锋、张德生、赵伯平等老一代革命家在这里长期生活和战斗过。同时,革命先烈在旬邑县大力发展教育事业,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建校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马栏革命事迹带给我们的是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教育,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马栏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改变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做合格党员,并将先烈的革命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校实施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