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艺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赴镇安县铁厂镇黄龙铺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2 12:25:01 浏览:
 

西安工程大学艺术工程学院影像动画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于5月14—15日带领学生一行15人赴镇安县铁厂镇黄龙铺小学展开第二次支教活动。

活动当天,动画系师生与当地师生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并安排了各种艺术课程。漫画课中,在雷桐老师和李宝亮的引导下孩子们踊跃的展现自己的想法,并大胆的画出来。相互了解、沟通,不断发现伙伴的发光点,并用画笔展现出伙伴的性格、特点。张万年、夏前亮、刘宵扬的儿童画课,气氛活跃,寓教于乐,呼吁孩子们敢想、敢画、敢表达、不束缚;课上孩子们勇敢的表达自己心目中的想法,他们手中的动画人物各式各样,创意十足。涂鸦课中,燕耀、胡雨琦、王嘉承与孩子们实时交流,灵活互动,呼吁孩子们画自己喜欢的东西,以及感受色彩带来的魅力,孩子们在白布上进行涂鸦,课堂气氛欢乐愉快,孩子们认真投入到自己的绘画之中,同时,孩子们也感受到了画画的乐趣。孩子们对翁璐老师和杨泽的手工课尤为热情,一张张彩纸在孩子们的手中被注入新的生命力,一个个成品物件也存放着孩子们的沉甸甸的成就感。孩子们在放飞纸飞机的时候露出纯真笑容,在折失败漏出的沮丧表情,在学习折纸过程的认真态度都是他们和我们共同的成长。李德兵老师、夏前亮负责的刮画课中孩子们也是玩的不亦乐乎。课程结束后,师生们带着涂鸦在操场进行展示,并开展了各种有趣的游戏,丢沙包、两人三足、拔河比赛等,学生们积极参与,欢呼声一片。

在了解到当地的师资稀缺,特别是艺术类专业教师在村镇小学几乎为零的特殊环境下,影像动画艺术系教工积极组织了本次支教活动,通过支教的方式,深入到村镇中去,再次响应了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的号召。(徐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