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赴马栏革命纪念馆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2 12:07:23 浏览:
 

2017年5月20日,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担当能力和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助推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馆进行考察学习,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在马栏革命旧址,大家认真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先辈战斗生活遗迹,追溯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聆听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详细了解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条件下,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所有党员在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面前驻足凝视,老一辈革命家在马栏领导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辛曲折的辉煌历程仿佛展现在大家面前。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大家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使大家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献身的精神追求和丰功伟绩,慨叹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民族和国家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扎实实的落实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革命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实施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栏革命纪念馆位于旬邑县马栏镇马栏村,距县城53公里。该馆采用图片、实物、任务雕塑、浮雕、硅胶人物、场景复原、泥塑以及电子书、电动地图、幻影成像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关中特区、关中分区革命史,再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的丰功伟绩。(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