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体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杨震廉政基地、渭华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22 09:54:18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增强党风廉政和“四个意识”。5月19日体育部全体党员前往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和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增强廉洁意识、弘扬革命历史、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杨震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资料、实物,详细介绍了杨震为官清廉,不谋私利,正直无私、疾恶如仇的事迹和崇高精神。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仔细观看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杨氏群英谱、百名清官廉吏图谱等历史资料和实物,通过文字、图片及现代幻影成像技术,了解了杨震清廉为官的系列感人事迹,特别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暮夜却金的“四知”典故,深刻领悟了杨震为官清廉、正直无私的崇高精神,感悟了一位位廉政官员一生的清廉。

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参观了革命遗址,现场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感悟革命前辈的爱国爱党精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岁月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前,大家悉心观看,低头深思,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意识,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牢固树立廉政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时刻牢记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