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蓝田县葛牌镇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08 14:26:15 浏览:
 

5月6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蓝田县葛牌镇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参观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寻觅《白鹿原》中的红军足迹。

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它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长征途中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2000年6月,该旧址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

党支部副书记薛红波同志向全体党员讲述了红二十五军的长征历史以及发生在葛牌镇的红色革命故事。书记谷秀洁同志鼓励党员们阅读《白鹿原》,体会书中复杂的历史背景,思考红军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之后,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内各展厅陈列的珍贵文献、资料、史料照片和革命历史文物,追忆往昔,深深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对革命传统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应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要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红军长征精神付诸实际工作,以热情和温暖感染师生,共同做好图书馆的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尹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