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汉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1 09:44:24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4月8至9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40余人赴汉中城固国立西北工学院古路坝遗址、汉中国立西北联合大学纪念馆、陕西理工大学和陕西汉中伟志服装集团等地参观学习。

4月8日,学院一行人参观了汉中城固国立西北工学院古路坝遗址。国立西北工学院成立于1937年9月,由北洋工学院、北平大学工学院、东北大学工学院和私立焦作工学院合并而成,学院设在城固县古路坝,后迁至咸阳,初设土木、电机、化工、纺织、机械、矿冶、水利、航空八个系,后增设工业管理系。参观学习过程中,古朴的院落、艰苦的环境、鼓舞人心的纪念碑文,无不引起大家的共鸣、感念和激动,使大家肃然起敬。随后,大家在陕西理工大学南校区参观了汉中国立西北联合大学纪念馆、陕西理工大学校史馆和秦巴资源生物博物馆。国立西北联合大学是抗战时期由北平大学、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和国立北洋工学院为基干组成的联合大学,是20世纪中国最大的大学联合体之一,西北联大当时下设6个学院,23个系,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在参观汉中国立西北联合大学纪念馆过程中,大家对其历史脉络、与西北工学院的关系、“公诚勤朴”的办学理念和共赴国难的崇高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参观陕西理工大学校史馆和秦巴资源生物博物馆的过程中,大家又对陕西理工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有了充分认识,对秦巴资源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4月9日上午,学院一行人员前往陕西汉中伟志服装集团,与集团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机械化生产基地。陕西汉中伟志服装集团成立于1998年10月,主要经营服装、服饰等。参观过程中,负责人介绍了集团目前的状况和今后的发展规划,通过交流,使大家对陕西汉中伟志服装集团的智能化和信息化生产与管理有了一定的认识,并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沟通,为大家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院教工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校史,理解了西北联大“七星灯火”、“兴学强国”的使命与精神,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也进一步落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要求。(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