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直属单位党总支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26 09:57:18 浏览: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6年度“两学一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直属单位党总支于2016年12月22日下午在金花校区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直属单位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学校主管领导、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参加并讲话。

高建会从学习教育情况、学习教育的抓手措施、学习教育效果三方面汇报了直属单位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接着,他代表直属单位党总支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对照检查。随后,高建会、刘蔓茹、王宇、谷秀洁、王耀武等五位党总支委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党纪党规的要求,紧密结合部门和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对照检查中,大家实事求是,分别开展自我批评,敢于剖析自己,讲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落实具体的整改措施。期间,与会成员互相发言,提出存在问题和建议意见。会议严肃活泼,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朱君强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一年来党总支班子工作的成绩,对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表示赞赏。他指出,一是总结做好2016年教学评估等大事、要事的经验特点,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做好年度期末的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总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组织活动安排好,使党组织生活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党内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尤其是通过认真学习落实《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自身建设,达到真正的理想信念思想行动的统一。三是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围绕育人中心,结合部门工作特点,提高党性修炼,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好保障和服务。四是积极创新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特别要结合学校综合改革的要求,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不断探索,取得实效。(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