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赴照金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28 11:07:49 浏览:
 

11月26、27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赴照金革命根据地进行参观学习。服装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代表共计6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6日,服装学院师生首先乘车到照金镇,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宣誓仪式。党委书记李筱胜作为领誓人,戴鸿院长作为监誓人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详细学习了陕甘边革命根据的创建历程和革命斗争历史和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

27日,参观团到陈家坡会议旧址进行参观。60多岁的老讲解员杜天翔也是红军的后代,他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中共陕甘边特委1933年8月为了粉碎国名党陕甘当局对照金苏区的军事围剿,在陈家坡召开会议的背景以及会议召开的全过程,并指出了陈家坡会议重申了党对军队的领导地位并对以后的陕北地区革命斗争及创建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意义。他所姜舒的《陈家坡的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他与参观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之后,参观团前往薛家寨,参观了照金红军游击队当年在那里的革命遗址。大家沿山上数百米险峻的小路,参观了红军游击队当年与敌人进行顽强斗争的四个革命遗址,也亲身体验了当年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服装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加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的成果,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束坤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