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第二期初级党课培训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5-08 19:32:08 浏览:
 

5月6日,机电学院党校分校在临潼校区举办了第二期初级党课的培训,来自学院大一至大三的138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初级党课的内容主要是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哲、辅导员杜小刚、常传旭分别授课,学生分组交流,观看视频资料和结业考试等。

首先,杨永革做了开班讲话,她祝贺各位同学能够通过“推优”成为学院第二期初级党课培训班的学员,并强调了初级党课对于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条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杨永革结合党章,围绕学生党员应具备的思想道德素质与能力、共产党员的条件对大学生身心塑造的要求等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格要求自己,明确一名党员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站在党旗下。杜小刚就大学生入党流程和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解答了同学们在入党问题上存在的疑问。本次初级党课还为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便他们在课后进行学习和讨论。

通过第二期初级党课的开班授课,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明确了大学生的努力方向,同时,也使大家了解了大学期间党员发展的要求。后续各位老师将从学生党员的价值观和榜样力量、素质能力培养以及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培训。(通讯员:常传旭)

\

\